行星离子-Liz

Can you please give some more power to me

Don’t stop coz you’ve been chasing around

《维度旅行者》特辑

特辑.启程之后

“所以,你真的把她的意识提取出来了?还带着她满宇宙旅行?”断开和梁川浪的神经链接后,云墨有些激动地问道。

梁川浪不置可否。他点了点头,接着准备咽下嘴里的章鱼小丸子,结果云墨之后的一句话直接让他呛着了。

“那个场景我能再看一遍吗?”

“你说什……咳咳,什么场景再来一遍?”梁川浪把误入气管的食物咳出来后问。

“就是那个铁塔,星珊灵强吻你的那一段能不能再来一次?”云墨的声音里甚至含着几分期待。

“当然可……等等绝对不行!”梁川浪急忙摆了摆手,“小云你思想很危险啊。”梁川浪绕到了控制台另一边,“想想下一站去哪里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先去北极看极光。”

“呃,让我想想。”云墨揉着自己的右太阳穴道。她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痛了。

梁川浪注意到了这个举动:“你头又痛了?”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的神情严肃了起来。

“这不是个好消息。”他在口袋里摸索着量子起子,“就目前而言,我有必要给你做个全身扫描。”

“你确定?”

“别觉得我小题大做。当年在阿巴拉巴契亚星上有种叫三日瘟疫的病毒……”

“这个名字是指得了它的人刚开始时只有轻微头痛,但三天之后就会死掉?”

“不是,是指你得了病的第三天直接举办葬礼,某位兼职医生的时间旅行者告诉我的。”梁川浪“唰”地一下抽出量子起子,“别担心,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好的,现在我看下结果。”梁川浪把量子起子举到面前。看到结果的那一刻,他愣住了。

“川浪?”云墨觉得头痛的程度在加剧。“结果如何?”

“我很抱歉。”梁川浪收回了量子起子,对云墨苦笑了一下,“那些药太多了。”

“什么药?”云墨有了不祥的预感。

“那帮伽塔维(古耶莫拉斯语脏话)给你打的那些实验药剂。其中有的成分一旦积累过多,再潜伏上三个月,对你的神经系统伤害就很大。”梁川浪叹了口气,“这个很难办,还要我继续说吗?”

“……能活多……”

“短的话两年,长的话不好说。”没等云墨回应,梁川浪一把拉下了闸刀开关,蓝色方块的嗡嗡声并未盖过他的后半句话:

“因为我不会让你就这样死的,云墨。”


“风险很小,术后恢复也比较快,一般而言三天够了……很抱歉的一点就是根据您目前的情况,手术之后,您会永久失去您的神经链接能力,当前的科技水平,呃,即使是在一百五十年前也很难恢复。您还有疑问吗…… 好的,那请在这儿签字。病人家属请在这签名……手术时间是下午六点,再次确认一下,真的不打算住院吗?”

“确定。”全息纸页上落下一个龙飞凤舞的“浪”。“相信我医生,Wietas比住院部合适多了。”

“行吧。”医生决定不再与办公桌对面的风衣青年纠缠下去了。“那两位请回吧。”

“很抱歉云墨,有的地方也许可以做得更好,不过去那些星球风险很大,范斯克瑞里斯十五世发过誓,再见到我的话就把我的心脏全挖出来当收藏。”梁川浪苦笑着摇了摇头。”出于保险起见,还是带你回你的母星比较好。”

“没关系,能活着就很不错了。”

“或许吧。”梁川浪的右手放在了闸刀开关的握柄上。

“但不能只有一个,有的事绝对不能再拖下去或者等它们再次发生了。”

“比方说?”

“继续在这儿傻等下去。”“咔哒”一声,蓝色方块闪烁了起来。

“我送你去下午五点半,另外,我会在外面等你的。”


“伽塔维:曾是本星系治安最差的星球……黑暗的环境奇迹般地在‘世界之翼’覆灭的当天后得到了改善……驻留于该星球的所有黑色组织人员尽数落网,那条著名的街道--‘黑巷’在秩序维护部门来到时已化为了一片废墟,但并没有人员伤亡……经多方考证,这场事件与那位旅行者有直接联系……”--《星球文明通俗史》

【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