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离子-Liz

Can you please give some more power to me

Don’t stop coz you’ve been chasing around

《维度旅行者:破碎》第七章

第七章.源环上行

第四次破碎降临后第4小时零6分钟,耶莫拉斯

“……好了,情况和你们汇报完了。”Minister的声音在议事厅中回荡,“他的表现真的很不错,我果然没看错人。但是,”她的语气立刻冷了下来,“如果梁川浪在第四幕里失败,第五次破碎会立即降临,多元宇宙将被彻底粉碎。你们就全成了陪葬品。明白?”

回应问话的是全体元庭成员的沉默。

Minister等待了一会,大约10秒后,耐心被消磨殆尽的她开始用污言秽语对在座的维度领主进行人身攻击。直到把被轻视的愤怒发泄完后,Minister才发现对面早就切断了通讯。 


“……总而言之,目前情况比我们想象的好多了。”【谋士】向其他人宣布道,“只不过仍然存在极多的危险变量。就这唯一一次的主动联系来看,对方的目的其实是威胁恐吓我们,而且不是虚张声势。根据我的个人分析,她接下去会不惜一切代价在第四幕中杀死梁川浪……”

而我们能做的依然只有等待。虞天汐无不悲哀的想,她已经没心思继续听下去了。

拜托,川浪,活着回来。 


第四次破碎降临后第4小时零9分钟,Wietas

“你不打算出门飚两圈吗?”星珊灵问,“还是说会影响时间线?”

“啥?”我转过头,摘掉了听音乐用的耳机,“麻烦重复一下,我得确定我没听岔。”

“我说,你下一幕还出去吗?”

“啊是的。”我急忙又把耳机戴上,万幸,那段高潮部分还没放完,“我的道奇蝰蛇还有布加迪威龙再不开就成三蹦子了。但是你看,《破碎》还没更新,第四幕得再等两个小时左右,双方选手正忙着改装车呢。”

“那你能带我一个吗?”

“绝对不行。”我果断拒绝了她的提议,“你是我的重点保护对象,在一切尘埃落定前,你不能出去——哪怕只是探出个头来。”

“不会是因为什么‘女人只会影响我开车的速度’这类的理由吧?”

虽然说这的确是理由之一,但我还是摇摇头,讲出了更有说服力的实话:“不,忘了吗?如果你出去,破碎会把你彻底粉碎。再说了,我不希望你在副驾驶座上一路狂喊刹车与拐弯。”讲到此处,我脑子里已经有了画面感——《速度与激情》配合上近在咫尺的《惊声尖叫》——那简直不要太糟。 

“……也是哦,你车技怎么样?”

“这么说吧,”我朝她笑笑,“《霹雳游侠》的主角特技替身是我。可惜了,要不是破碎,我肯定得再叫几个车友过来……” 


第四幕的剧本难得整洁了一回,比起前三本,它非常的薄,只有两页,而且全是用印刷体写出来的重点:

【第四幕:源环上行。】

【写在前处的必要说明:首先,感谢二位的辛勤付出。对于你们展示的故事情节,我觉得这辈子真的值了。为此,第四幕我将亲自下场参与其中。向旅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这一局不是你死就是你亡。】

【以下是背景还有剧情以及规则介绍:这是一座融合了诸多地球要素的城市,其命名为“源城”(即万物起源之城),地点就在地球上(没错,我造了个地球!)。三个小时后,城市将举行一场完全违规的赛车比赛。比赛共十二名车手参加,为保护他们的个人隐私不予透露更多信息(其实是我实在想不出名字了,就随便塞了十个比较能让比赛更加有趣的NPC进去,实际上可能还不止十个,意外闯入者什么的特棒了!)。本场比赛不限制改装车等“违规操作”,开始时间为上午八点,下午六点时结束比赛。终点位于城市东面的跨海大桥尽头。】【参赛者请自备车辆,若车辆损坏,您可根据比赛必须佩戴的定位手环提示更换车辆。主办方全程不提供任何生命保障服务。(包括我也算在内。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这样才叫刺激!)】

【温馨提示:若在比赛结束后未抵达终点者将被胜利者强制清除。】

【两个小时后,二位将直接进入第四幕,请带上你们最好的车--至少准备二十辆哦。】【您忠实的吴雨湘谨启。】

【附录:后面是一些■■■■链接。】

“这儿为什么会被挡住?”云墨指着最后一段问道。她翻到后一页,结果还是一片密密麻麻的黑色方块。

“因为有危险信息嘛。”梁川浪拿过剧本,“别管这些了。”剧本被他猛地一合,丢在了Wietas的控制台上,“就一个问题。”他把风衣的领子竖起,看上去非常自信,“我去还是我们去?”

“我觉得你是需要一个好的副驾驶——开那辆柯尼塞格出场?还是莱肯芬里尔?”

“不,这一次我觉得更适合庞蒂亚克火鸟。看过《霹雳游侠》吗……”


第四次破碎降临后第6小时零10分钟,Wietas

“高空跳伞,绝妙的开场!”我身着红牛送的赛车服,站在总控室门边对着珊灵喊道,“咱们现在离地3000米——就是风太大了!”

“我同意!“星珊灵侧着身子,顶着涌入总控室的强风把头盔和伞包一并丢给了我,“好好发挥啊。”

“当然。”我穿上伞包,接着把头盔戴上,“要相信红牛的buff加成!”我纵身一跃,扑向了外头的大气层。 


Wietas停车场的出口大门徐徐上升,跑道旁的照明灯一盏接一盏的亮起。

表演开始了。

外头的阳光照入场地,昔日摆满跑车的停车场一层如今只剩下了我开上跑道的这台庞蒂亚克火鸟——我把那些车按提示全带上了。

左手上的定位手环“嗡”的鸣了一声,还有3分钟开赛。

我把呼吸放缓,试图摒弃杂念,只把注意力放在车赛上。

忘记破碎,忘记失误。

我就是速度。

又是一声“嗡”,还有2分钟。

我启动引擎进行预热,车身伴着发动机的工作音微微颤动起来。我握住方向盘,静静感受这辆蓄势待发的绝版车所蕴含的力量。

一股久违的兴奋之火在心中燃起,是有段时间没那么热血沸腾了。 

很好,保持状态。放松,冷静,专注于前路。手环再次发声,只有1分钟了。

最后一次回忆:刹车、离合、挂档,没问题了。

我做好起步的准备,等待着倒计时结束。

三,两,幺。

“零,可以出发。” 

松开离合,换到三档,踩下油门,引擎发出轰鸣声,时速表的指针迅速向右偏转,火鸟往前疾驰而去,两旁的灯杆被它甩在身后,逐渐糊成了一滩抽象的光景。

然而真飚起来还得换柯尼塞格。我默默地把三档调成了四档。还是差点感觉。

黑色的火鸟冲出大门,然后因一个急刹车停住了。

不是我不想继续加速,而是Wietas降落在了某幢大楼的顶上。

就在刚刚,我差点直接带着云墨坠楼。

早知道先看一眼了,这最起码离地90米。我看着眼前的市景倒吸一口凉气,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大楼并非独幢,周围有栋稍矮点的楼,它的顶也是平的。我估摸了一下落差和距离,只要换成那辆就不会有问题。

“川浪,要不——?”云墨看上去有点慌。

“弃车下楼?想都别想。”我把车往后倒去,接着拐弯,把车头对准了那幢楼,“知道啥叫极品飞车不?”我把火鸟退到平台边缘,解开安全带下了车,“等我换一辆。马上你就会明白了。”云墨听了我的话,一起下来了。

3秒后,火鸟原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我的那台雪佛兰北极星。 


加速。

引擎在响亮的咆哮。

再加速。

轮胎在与地面激烈的摩擦。

继续加速。四轮离地,北极星腾空而起,失重感迎面而来。

这一刻的时间仿佛静止,而接下去,靠惯性的时候到了。

前进,下坠,着地。

底盘没有崩解,车身也不过是在着落时剧烈抖动了一下。除了有点正常的眩晕感与被安全带勒痛的感受以外,我没有任何不适。

完美的飞跃。

“这感觉棒的离谱!”我对云墨说道,她看上去和我一样激动,“无与伦比的避震,这高度甚至不是它的极限!绝了,要不再来一次?”

可惜的是,我没找到够近的楼,最后还是听云墨的建议老老实实的收车,坐电梯下去了。 


第四幕开始后第3分钟,源城

“阳光明媚,温度适宜,啊,适合开车的好天气。”我脱下降落伞,当着一脸茫然的路人的面把它叠起来,塞进了路边的垃圾桶。“多么美妙。“我边说边拍了两下袖子,赛车服便变回了西装,我从口袋里掏出墨镜戴上,接着拿出仿照Minister设计逻辑的电子手环,开启了它。

“是在右上角点两下,进入选择页面,点击车型,面朝前方静待3秒钟不要移动,搞定。”

蓝橙配色的布加迪威龙Super Sport出现在了道路一旁的停车位里,我把手环戴好,推开车门坐上驾驶座。

点火,拐弯,上道,路还不堵——除了有个红灯。

正当我倚着方向盘,百无聊赖的等红灯变绿时,一阵轰鸣声从左边传来。下一秒,我面前的十字路口飞过一辆墨绿“魔爪”配色的迈凯伦Speedtall——那就是小梁的车。

“啊,年轻真好。”我望着往右边疾驰而去的迈凯伦自言自语道,“可惜珊灵容易晕,不然我会把刹车都拆除——”

一阵更响的引擎声吸引了我的注意。还没等我转头,一辆金色的兰博基尼Hurricane就闯入了视线。看到这高亮的漆和改装过的尾翼,我才回忆起了当时被它追的往事。

我火气登时上来了,当即向右猛打方向盘。

他奶奶的,我今天必拉爆你。


公路一向是个拥挤的场所,这边也是如此,但路况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堵。然而,想要在车流中不断安全超车并保持速度的确有点考验技术,况且后面还有追兵。

“情况如何?”梁川浪向左变道,超过了前面的白色现代,“是哪种型号?毒药还是蝙蝠?”

“看不出来。”云墨收回向后看的视线,“另外应该是改装过了。”

“好吧。”梁川浪看向后视镜,金色跑车仍然紧追不舍,见状,他决定再度提速,“反正不是小牛,另外系好安全带,我要——?!”

蓝橙色布加迪似闪电一般从兰博基尼后面冲出,一个漂移挡在它的前头,占据了整个后视镜。

这辆突然杀入比赛的车似乎并不打算对梁川浪他们步步紧逼,只是在迈凯伦后边跟着,不让兰博基尼超上去。

“看来是友军。”梁川浪高兴的说,“Super Sport极限是440迈,那就交给这辆了。”

在前面的十字路口处,迈凯伦朝左边扬长而去,布加迪和兰博基尼依旧走直道,引擎的轰鸣响彻云霄。


Hurricane几度试图超车,我不得不左右水平移动以拦住它。本来我还乐在其中,直到车尾被它故意碰了。

“操你妈的。”我边问候车主的母亲边换挡,“你个喝92号汽油长大的手扶拖拉机。”

发动机全功率运转起来,前所未有的推背感让我觉得自己在坐太空电梯。时速表的指针不断右移:360、380、400、420.....

周围的车不断后退:绿色路虎变为转瞬即逝的残影;黑色大众只在视野中停留了半秒便被甩在身后;某辆路过的银灰色马自达竟不甘示弱尝试竞速,但在火力全开的16缸面前,它也成了手下败将。

我沉浸在飙车的快感中,等我缓过神,想起要观察下Hurricane的时候,后视镜里的景象硬是让我又爆了粗:那跑车自知无望超过,竟然把身一扭,飞快的逆行溜走了!

“怂包。”我踩下刹车,一个原地漂移掉了头,“一路逆风啊小子。” 


碰撞。颠簸。后退,再度进攻!

Hurricane被死死压制住了,它成了车道上的困兽。

方向盘转动,布加迪向右压迫着兰博基尼,尝试把它推至无人的人行道上。

紧逼,紧逼!

“刺啦啦”,火花四溅,兰博基尼往道外偏去,它先是在两道之间的围栏上折断了后视镜,又被磨掉车门上的油漆。它不断变速尝试逃脱,但威龙一直死咬着不放。

所有的抗争均以失败告终——Hurricane注定会迎来自己的悲惨结局。

三,二,一,收尾!

布加迪威龙猛地转向,给了对手狠狠一撞,Hurricane的左半边凹进一个车头状的坑,至于右边则印上了护栏的影子。

推出去,出去!布加迪没有减速,昂足了劲继续向前推进。挨了这一击后,兰博基尼迅速尝试掉头,轮胎在和地面的摩擦中发出响亮的吱嘎声——

——“轰”。 

金色超跑和人行道的道旁树来了个“亲密接触”,它的挡风玻璃碎了一地,引擎盖里冒出危险的浓烟。布加迪威龙在完成这一壮举后倒车停在了原地。除了车头略略擦掉点油漆外,它毫发无伤。

我没关心那些举起手机拍照的行人,只是看着损坏的跑车,满意的笑了。

还没等我说些感叹句,新的袭击就来了。

那辆福特野马真开出了野马的气势:出其不意的出现在前面的路口;毫无征兆的加速撞来;第一次没撞翻我就漂移掉头来第二次。若非我反应快,布加迪威龙就成马蹄下的“屑铁龙”了。

“他妈的。”我稳住车身后骂道,“飙马野郎是吧?”

刷着哑光黑漆的野马没有理睬我的咒骂,再度冲来。我往旁边一拐避开了这台肌肉车。这次它却是一骑绝尘而去,把我丢在了后边,还不忘闪闪尾灯以示嘲讽。

面对挑衅,我只是微微一笑。

等着道奇挑战者驯服你的马吧,哥们。 


两辆超跑在车流量稀少的公路上奔驰。领先的是迈凯伦Speedtail,后面是不知道谁开的红色法拉利F8。

F8一直都在努力追赶。然而它并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进展:迈凯伦的尾灯依旧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这场似乎不可能完成的追逐在3分钟后迎来了转机。 

迈凯伦逐渐减速——许是油箱问题?可能油电混合都会这样?

怎可以放过这样的大好时机?驾驶位上的家伙懒得去细想对手减速的理由,直接一脚油门踩到底,时速表的指针瞬间移到了330。

F8以一种近乎疯狂的姿态向前狂飙,加速,加速,再加速!一切都是为了超越!

引擎暴鸣,轮胎飞速滚动——近了,近了!

迈凯伦的后车窗上出现了F8投下的红影,它们已经是“肩并肩”同行了。

车外的街景飞速闪过,追逐还没停止。

再近些,再近些!F8的驾驶员在心里咆哮,发动机,释放你每一缸的动能啊!我可是给你喂饱了油的!

不知不觉,前方出现了高架桥。但迈凯伦并没表现出要上高速的意思,只是继续走它的直线。

F8车主总算发现不对劲了——如果没动力源,迈凯伦不应该还呆在自己身边啊?

然后,转折来了。

迈凯伦忽然加速,甩开了F8,在距F8前大约50米时一个漂移横在了路中间。多亏F8刹车及时,才没有和对方一块车毁人亡。

好吧,这是什么意思?迈凯伦的车头灯闪了闪——它转向对准了F8。

迈凯轮的气缸在原地发出阵阵声浪——这是威慑。

同归于尽?F8车主紧张的握住方向盘,行啊,只要你敢!

它还真敢。

两辆跑车同时发动,向对方驶来。

50米,40米,30米,20米,10米。

没有相撞。

迈凯伦几乎是贴着F8的车前灯拐弯闪过去的。它绕过去,在开出十多米后停住了。

F8车主这才意识到自己又被耍了。他急忙踩下刹车,火花星子从轮毂里喷出。然而328千米的时速不可能那么快归零。车子不可避免的往前开去,2秒后,F8的车头探出了路上的白线,半秒后,它完全进入了立交桥下的十字路口。

最后,它飞天了。这是托了往左边驶来的大运汽车的福。

对这个不守交规的意外闯入者,货车没有丝毫留情,车头径直撞上了F8,把它顶上了天,跑车的零部件散落一地,落地的时候还做了好几个后空翻。在地上又滑开一段距离后,这台超跑只剩下一个残损车架了。

“我必须说,风驰天下,大运汽车。”梁川浪满意的舒了口气,“这太危险了,我应该换辆车再上高速。”他指的危险也是对车而言——Speedtail全球限量106台,哪怕是穿越时间也很难再次买到一辆。

“高速公路的话,换上次在德国开的?”

“柯尼塞格ccxr?正合我意。” 


道奇挑战者地狱猫,最大马力717bhp,8缸,我的第二十五号爱车,此刻,我正驾驶着它在高速公路上玩“正版《地平线》”。

福特野马谢尔比GT500,最大马力540bhp,8缸,我的第二十七号爱车。如果它此刻没有在后面追我的话,我会更爱这台美式肌肉车的。

“有一说一,真的该来点歌。”我说着打开了车载电台,“在听吗Wietas?麻烦切隐藏频段来首V神的Angel。”

音乐在车里响起。这种伴着引擎声浪的立体环绕音让我感觉一瞬间年轻了790岁。

“来来来,”我看着后视镜里的GT500兴奋的说道,“拿出你的实力——!”

银灰色的柯尼塞格ccxr忽然从野马后面窜出。GT500被这一下惊的原地打滑。柯尼塞格没有回头去继续干扰它,只是加大马力,超越了我。

“啊,年轻真好。”我望着另一个我的跑车感叹道,“果然有驾照就是——”

一阵剧烈的爆炸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向后视镜看去,瞧见了野马燃烧的残骸。

“What the fuck?”我有点糊涂——直到看见后方那台红色法拉利拉法,那个女人的半个身子正探出车窗,手上还拿着榴弹枪——显然,就是她做的“烤全马”。

Minister,或者说,吴雨湘来了。

“怪不得小梁跑那么快了。“我啧啧嘴,“但她竟然把野马炸了?王八蛋!”

我懒得多想,直接掉头往法拉利开去。来自地狱的猫叫响彻云霄。

结果就在我要撞上去的那一秒,她连人带车消失了。

但最起码她留下了接客的。

5辆爆改过的JDM,以及两台追查超速违规的家伙。

“真是见鬼。”我立马掉头,“Wietas,切自动驾驶,我要换车。” 


“坏消息,云墨。”我迅速低下头,子弹从我上方呼啸而过,把前车的挡风玻璃干碎了,“那帮人有枪。” 

“怎么办?”云墨惊慌的问道,她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 

“很简单,你来开车。”我把安全带解掉了,“刹车别乱踩,”我松开方向盘,云墨立刻伸出手握住,“让那辆马自达RX-7追上来,我去解决一下问题。”

ccxr的速度减缓,马自达带着它的尾翼靠近了——就是现在!

我猛地推开车门,RX-7飞快地冲来,把门顶飞了。

我趁机抓住了它那一面的门把手,用力一拉,门开了。驾驶员惊讶的望着我,下一秒,我跳出驾驶座,来到了他的旁边。

“你可以休假了。”我把还没反应过来的驾驶员头往方向盘上猛地来了一下,击昏了他。接着打开门,一脚踢了下去。 

“好多了。”我关上车门,坐在RX-7的驾驶座上冲云墨比了个“完工”的手势。“让挑战者通过,我去去就来。”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吼叫。

这是无比美妙的声浪。

红色的本田思域SiR II在RX-7的逼近下开始倒退——是被吓到了吗?

不,没有。恰恰相反,车主开火了。

但是子弹没能阻止二者之间的距离缩短。

银灰与纯红在撞击下交融,双方的挡风玻璃碎裂,车头先是形变,再是凸陷,最后化作废铁——它们在路中央相撞,我则在爆炸的前一刻弃车跳出来了。

燃烧的车子拦住了后面的警车,但那3辆逃过一劫的jdm还是个威胁。

我拍掉衣服上的灰尘,在手环里调出柯尼塞格jesco,上车回归了比赛。


……高速变堵了,这是不利的因素之一……

……又来了一辆奥迪S8,更加烦人了……

现在,我只希望那两台jdm可以消失。我被它们完全压制了:红白配色的三菱evo死咬车尾不放,使劲往前挤,另一台丰田Supra待着右边让我失去变道的机会,还拼命把我往左推,想让我连着车一块冲出去。

爆炸再次传来——好消息,道奇挑战者极限一换一,把奥迪S8终结了。

接着是子弹的声音:先前的挑战者车主换的那辆丰田AE86(和秋名山的那台AE86一模一样)的前挡风玻璃被打成了筛子,就像我的后备箱一样。

AE86没有屈服于子弹的淫威,反而加速——“噗呲”一声,接着是轮毂在地上的滑行音——刹车片的制动声和撞击声——不用看我都知道,它的轮胎被打爆了。

车身又是一次剧烈的颠簸——他们逼的越发紧了。

后视镜里忽然出现一辆银灰色柯尼塞格jesco,还有台棕色的奔驰大G——川浪和那个车主回来了。


真该把每辆车都弄成防弹的。当子弹从大G引擎盖上弹开时,我又回想起了自己的AE86。

这帮混蛋。我打开车窗,拿着“芝加哥打字机”对着前面的本田思域一顿扫射——它正倒着开,企图集中火力干掉我们。

结果就是——我让驾驶员见到了自己的脑浆。

失去了司机的思域向一旁滑开,不偏不倚,正巧和一台特斯拉“碰头”,又引发了一场混乱。我借着车祸引起的烟雾保护杀了那两jdm一个措手不及:丰田supra被我顶烂了车尾,我狠劲地踩着油门,把它向前推去。很快它便被我顶翻了。

ccxr抓住了机会迅速变道,三菱evo还想故技重施,却被后来者居上的jesco断了进攻路线。不服气的车主试图举枪反击,jesco见状即刻减速,和它拉开一个身位,我趁此飞快的补上了这个空当,往左边猛的挤压过去,把evo的车头右侧压扁了。

我没有继续进攻,只是减速——前面的五菱宏光会教它做车的。

三菱开始踩刹车减速,轮轴发出响亮的嘎吱声——

——最后,五菱宏光的后半车身嵌进了evo前半部分。

危机解除。

我看看时间,还有六个小时,嗯,可以去试试隧道?


“现在他们开始设关卡了。”云墨看着手环,念出了上面的提示,“高速好多地方都被封了,而且还出动了直升机。”

“最起码他们不知道我们的车牌号。”梁川浪闪了两下尾灯,后头的奔驰大G跟着闪闪前灯。“让大G继续帮你,我——”

“你打算兵分两路?”

“对。”梁川浪把量子起子递给了云墨,“我相信你有能力保护好自己。知道该怎么做吧?”

“嗯。”

“那就两个小时之后见,我在市中心等你。”


后面是警车在追我。

上面是直升机在追我。

左边和右边是一堆车在陪我。

唯一的好消息是——前面没有路障。

总而言之,我现在非常希望我开的这台雪佛兰科迈罗可以变成大黄蜂。

前方变得堵起来了,后面的福特猛禽追上来了。

我想加速逃离,但,留给我的出路不多了。

地面忽然剧烈抖动了一下。

猛禽熄火了。

我不明白它为什么不追上来,于是向后看去。

我看见了直升机燃烧的残骸。

它从高空坠落,拦在了路中央,把追我的车子都砸扁了——那辆福特猛禽的后半截被机翼切断,这使得它成了废品。

我不知道是谁干的好事——直到我看见一台阿特拉斯从废墟中一路冲了出来,来到了我旁边。

两扇车窗同时落下,我与上一幕的那个NPC对视着。

“嘿,哥们别愣着。”江澜之说着透过窗把一个包扔进了我的车里,“头盔和骑行服,赶紧下车,我给你带了台川崎h2r。”


绿色与黑色混合涂配的川崎h2r从隧道里头飞出,它在空中停留了几秒,越出了数米,最后稳稳落在了一辆皮卡的后车箱里。

我调转车头,下了皮卡,继续向前进。

川崎超越了一辆又一辆车——直至碰见柯尼塞格jesco。

我隔着头盔冲云墨招了招手,示意她停车。

柯尼塞格减速靠边,我摘掉头盔,把川崎收入手环,拉开车门上了副驾驶座。

“你这边路况如何?”我问道,“我那边遇上了哈雷夜行者。用老套路干废了”

“法拉利拉法。让它撞桥墩子上了。”

“自己干掉的?”我拉骑行服拉链的手僵了一瞬。

“当然。”云墨的语气颇具自豪感。

“行啊,你可能刚把吴雨湘杀掉了。”我打了个响指,“只是游戏还没结束——总而言之干的漂亮。”不愧是我老婆,车技就是好。

“谢谢夸奖,现在呢?”

没等我讲话,手环“嗡”的响了一声,紧接着,我们听见了吴雨湘的声音。

“梁川浪我祝你全家死光。”吴雨湘开头就是这么“亲切”的问候让我“受宠若惊”,“你他妈怎么教她开车的?又是卡盲区又是公路漂移又是排水渠过弯,我的机枪和发动机都和摆设一样!还他妈让我的拉法没了!云墨你妈的太破坏游戏平衡了好吧?”

“不就是自己玩不过吗?”云墨明显被她的言语刺激到了,“你有本事换辆爆改日产GTR再来啊,我弄台什么杂牌车——对,斯巴鲁照样赢!”我在旁边完全插不上话,就在这时,我才真正意识到原来考个驾照是这般重要——如果开车上街只能坐在副驾驶位子上看妻子当面表演《地平线5》实况操作,那感觉简直和只有一颗心脏一样糟糕。

“妈的,才不和你飙车呢!那个梁川浪你听好了啊,一分钟之后,你将直接与我对决,就在东边的大桥上,把你最好的车带上,我要亲手撕烂——”

“礼貌问一下。”云墨毫不客气的打断了吴雨湘的大喊大叫,“所以为什么不和我再比一次?”

“管你啥事!听见了没梁川浪,我要——”

“其实你怕自己技不如人可以直说的。”云墨再度打断对方,“其实我觉得吧,如果你连我都赢不了,和川浪比纯粹是自讨没趣。”

“胡说八道!梁川浪你这个衰仔,给我做好必死的觉悟——”

“威胁就威胁,能不能少点脏话?你都把川浪他吵烦了。”

“闭嘴云墨你给我滚!”她的声音听上去简直要崩溃了,“梁川浪你他妈怎么还不说话?我——”

“咳咳。”我把手环举到嘴边,清了清嗓子,“我没聋,听得一清二楚,还有。”我的声音凄厉了起来,“如果你再对云墨出言不逊,下次见面我会亲手把变速箱塞进你的屁股里。现在,给我滚。”

“……滚就滚。”她像受委屈了一样极轻的嘟囔一句,挂掉了。

“真是烦人。”我长舒一口气,“哦对了,刚刚的话——”

“只是玩梗啊别当真。“云墨连连摆手解释道,“斯巴鲁当然不是杂牌,这就好比是一个反讽,就像是那种讽刺说尼桑是破车的人的文案一样。”

“哦我知道,不是,我想问你,她说的排水渠过弯是怎么学的?”

“就是,呃,自己看拉力赛悟到的。”

“啊。”我点点头,没再多问。

云墨啊云墨,我算是认识你的另一面了。

本来很喜欢你的,现在更喜欢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