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离子-Liz

Can you please give some more power to me

Don’t stop coz you’ve been chasing around

《维度旅行者:破碎》间章Ⅲ

间章Ⅲ.存在之上的编篡

我叫梁川浪。

我刚刚开着莱肯芬里尔冲出金门大桥跳江自杀。

我的自杀成功了。

因为我还活着。

哈,够戏剧性的转折。我说的对吗,各位读者?

对,没错,不要惊讶,我知道你们的存在,就好似我知道自己打破了次元壁一样。

好的,诸位,现在我要公布秘密。秘密就是——Minister是个粗心大意的姑娘。

我明白,我明白——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我还活着。

来,把目光往过去移动点,找到了吗?就在我解封寰核的那天。

那一天,我当了30秒的神。

30秒能干很多事,比方说在早自习补完化学作业之类的。原谅我又把话题扯远了。在那宝贵的30秒里,我重置了U364的时间线,救回了云墨,还干了点不为人知的好事——我为U364新写了一条规律:如果我在此地 

自杀,时间即刻溯回至我自杀前9小时并只保留我的记忆。编这个的理由很简单:我爱上云墨了,决定好好的为她而活。

我想又有聪明的读者要问了:破碎不是彻底粉碎U364的一切了吗?按理来说,你的自编定理不管用了啊。

好,现在把视线沿时间轴往前推一点。我想,用你们的上帝视角来看应该是间章——什么?我怎么知道章节名字的?别忘了,我有正版《破碎》。另外,我现在是在U364的核心区域——叙事层。怎么进来的?过会细说。

回到间章I,看到“我”了没——别问“我”是第几个我,拒绝剧透!况且我出去之后会暂时丢掉与他相关的记忆。

插一句,我非常相信《破碎》的结局不是悲剧——你们说什么傻瓜会花那么多时间去写一部悲伤的科幻爱情故事呢?

切回正题,“珊灵就是他唯一的希望”。事实的确如此——因为她躲过了第四次破碎,这就使得U364保留了未经改变的一部分。Minister忽视了这个安全漏洞,于是乎,我有了逆风翻盘的机会。

按照Minister的性格,她绝不允许我自杀结束这一切。所以在亲眼目睹我驾车跳江后,她必然会重启时间改变结局。

问题就在于此——她重启时,我编篡的定律也会启动。

问:把宇宙想象成计算机,在此情况下,它会怎么样?

答:404 not found.。

简而言之,会出现一个巨大的逻辑漏洞。又由于我是这两串相同指令的接受对象,加之U364的混沌态,我就有概率直接通过漏洞来到叙事层重置现实……什么,要一个形象的比喻?好吧,想象一张白纸,一滴水在上头,现在它的质量忽然变大,水滴穿透了纸,然后落地来到了另一个平面,理解? 

事实证明,我的运气不错。

计划成功了。

那么现在,诸位,我将消除破碎带来的影响。

来吧,倒计时三两幺——

此即,复原之刻! 

.完.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