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离子-Liz

Can you please give some more power to me

Don’t stop coz you’ve been chasing around

《维度旅行者:月船》第一章

第一章.月球

地球公元历2037年5月5日,月球

“说实在的,亚伦。”布洛克的声音再次在亚伦的头盔里响起。”他们老早就应该想到要增加几个座位的。十八号只送上来我们七个人,却有那么大的工作量…… 哦,我又找到一块新的了,不过似乎不符合。”

“往好处想,布洛克,再过十四天,十九号就来了,七个人就成十三个人了。况且也没人想到真的会发现外星遗迹啊……嗨,你可得小心点!”见身旁的宇航员从银灰色的大地上拾起一块壳晶晶的金属片在手里摆弄着,与他同行的生物学家亚伦·戴维斯立刻警告道。“别让那东西把你的太空服手套划破。”

“放心吧亚伦。”布洛克把碎片往别处一抛,成功地把它丢进了不远处的收集箱中。“不少人早想到了。话说UNSA都忘了当年阿姆斯特朗说了什么吗?他说…… ”

“在月球上遇到了一台里面比外面大的红色电话亭?别逗了布洛克,那就是一些研究外星人的三流学会编出来骗小孩子的东西。我倒是相信月球人的存在,但是两颗心脏的太阳人?呵,这也太站不住脚了吧?”

“但的确有不少人相信他。”布洛克说着俯下身去,像是在寻找什么物品。“我倒认为这是真的。想想吧。阿姆斯特朗遇到了外星人,还是穿风衣的神秘博士!不少苏格兰人,包括我都对此坚信不疑。”

“随你吧布洛克。”亚伦说。“我想我们得回去了。”

“等一等,快了……哦天哪!”

“你发现什么了?”亚伦急忙跑到布洛克身边,后者兴奋地指着地面上的一块刚发掘出一小角的金属板,亚伦定睛一看,那块板子上有一些工整的刻痕,它们的排布似乎有一定的规律。过了一会他才缓过神来,竟激动得说不出话。

“我想我们找到月球文字了,亚伦。”


由于月球的重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这使得二人带着一箱子的“月船”残骸跳出深约五米的环形山回到他们的月球车一事成为了可能。

“这绝对是个大发现,布洛克。咱们的名字可能会因此载入史册!”

“当然如此!虽然按字母表排你还在我前面。”这个玩笑话成功逗乐了他们。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还得请语言学家破译出来。”亚伦冷静地说道。“不然就是一场空了。”

“破译出来的话那就得再添上一个了,希望他们有足够长的纪念碑。”布洛克说着在原地跳起。他在约四米高的半空中转了个圈,最后落在了原地。再开口时,他的声音流露出几丝不应存在的紧张。

“亚伦,今天这个时间点只有我们两个人出来吧?”

“当然,我想现在可没到换班的时候。你又发现什么了?”

布洛克指向他右手边的一座环形山,距他们这儿大约有三百米:“那边有东西,我想我们应该去看看。”


在月球上起跳的感觉很奇妙:开始时就像平常一样。但当双腿离开地面,整个人悬在半空时又像进入了水中--一种没有任何阻力的水中。随着那银灰色的地面与身体之间的距离不断拉长,维系着二者之间的引力不见了。那一刻,心灵似与宇宙无垠的空间相融合,似乎可以到“任何一个地方”。至于下落。那又是另一种体验了……

云墨是第一次登上月球,她的兴奋劲自然不必多言。不过现在正在环形山里又蹦又跳的旅行者并不是她。

“哇乎!要我说,低重力绝对是月球最有趣的一点……Hello Universe!”

“呃,川浪你是不是喝醉了?”

“怎,么,可,能!”穿着橙色宇航服的旅行者在半空做了个后空翻。“我好得很!芥末章鱼小丸子万岁!”

对,好得像个三岁孩子一样。云墨暗自在心中吐槽道。


“太空啊,布洛克,尼尔是对的…… ”

“我早就知道,知道错不了……天哪,它们在看着我们!”布洛克发出一声惊呼,但亚伦并未听见--环形山中的一位“月球人”摁下宇航服上的一个蓝色按钮,他们的通讯器中随即传来了沙沙声。几秒钟过后,一个陌生的男声在布洛克与亚伦的头盔中同时响起:

“两位中午好啊!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梁川浪。”先前按下按钮的“月球人”朝他们挥了挥手。

“或者更加正式一点……Hi guys,I'm the Traveler。”


“所以,很高兴见到你!”梁川浪握住亚伦的右手轻轻地摇了摇。“你也一样。”布洛克的右手也被他紧握住了几秒。

“说实在的。”梁川浪注意到了布洛克衣服上的UNSA标志,“联合航天部的宇航服早该更新换代了不是吗?手套的造型……怎么了云墨?”梁川浪的右肩被云墨拍了几下。他转过身去,没等云墨说什么话,便先一步按下了她的太空服上的蓝色按钮。通讯频道里又传来一阵沙沙声一-云墨的信号也接进去了。

“好了,小云你应该接进去了……这位是云墨,奈洛兰女性。两位先生打个招呼?”

“先生们好?”云墨朝地球宇航员们招了招手。借助Wietas的翻译模块,他们毫不费力地听懂了云墨的话,便用英语向对方问了好。

“抱歉,请问那个按钮是翻译系统的启动开关吗?”亚伦问道。毕竟对面两位显然都是外星人--虽然透过面罩看,他们都长得像地球人,不过语言自然是有区别的。“对了,我叫亚伦,这是布洛克。”

“哦好的亚伦先生,按钮只是用于通讯联系的,至于翻译吗,还得用Wietas,它就停在这附近,长得就像,呃,就……”

“英格兰红色电话亭?”“布洛克飞快地接过话茬。

“对,四分填空题给你满分!”梁川浪快活地说道。“还有什么问题吗?”

“……那请问,您和梁先生是来自同一颗星球吗?”

“并不是这样,布洛克先生。”云墨说。“他是耶莫拉斯人,我们之间是那种…… 朋友关系。”

“她是我的旅伴。”梁川浪补充道。”就像我之前讲的,我是个漫游于无尽时空的旅行者。话说今年是2037年对吧,你们是搭十六号上来的?”

“今天是2037年5月5日,我们是阿波罗十八号的船员。”

“十八号?看来云墨说的对,那个部件真该换了……”梁川浪耸了耸肩。“原谅我的孤陋寡闻,刚从2008年的尼斯湖回来。所以,请问阿波罗十八号是上来干什么的?”


“呃.....”与布洛克一样,亚伦也在犹豫是否要告知梁川浪真相(他可是一个外星人)。沉默了一会后,他以极轻的声音道:

“您听说过‘月船’吗?”

“月球反重力帆船的简称吗?”这句玩笑话过后,梁川浪严肃地摇摇头:“没有。”


“等等二位我有些印象。保持安静一分钟容我回忆一下。”梁川浪的通讯器忽然“哔”了一声——那是公共通讯即将切成他的私人频道的信号,便急忙改口道。

“……川浪听得见吗?”这是云墨的声音。

“能听见。”梁川浪快速地回答道,“如果是和之前的电视新闻有关的话请继续讲下去,因为我没仔细看。那里头是不是提到了‘月船’?”

“你确定没认真听?好吧,上面说‘月船’是人类发现的第一个外星文明遗址,它……”

“你肯定听岔了。”梁川浪打断了云墨,“连章鱼小丸子都知道,人类发现的第一个外星遗址是火星上的卫塔基城,而且是在2042年。”

“不对,应该是你记错了吧?”云墨对梁川浪的话持怀疑态度,“而且你还说那家电视台很正规的。”

“干脆你直接进我的记--”梁川浪忽然顿住了,接着改口道:“——算了,我相信我的记忆。所以云墨,你怎么想?”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我觉得新闻没错,你的记忆也没问题,那么只可能是——”

“这其中有一段被尘封的往事。”梁川浪接过了话题。“他们必然遇到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所以,“月船”上面究竟有什么?超出人类水平的科技产品还是一张小纸条?又或者是——一个巨大的、未知的危险。否则从逻辑上讲不通,不然人类就没必要集体清除记忆,还要修改历史了。

“有没有可能是他们遇见了月球人?”

“月球历史0分,可能性为负数。云墨你得记住,月球人根本不存在。”梁川浪说,“我先切个频,三十秒后再聊。”

“哔”的一声,私人频通又变成了公共频道。两位宇航员刚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梁川浪便开始与他们握手道别了。

“好了好了很高兴认识两位真的!另外你们的基地叫什么?前哨站还是普罗米修斯?”

“它是叫——我只能告诉您基地叫‘门德尔’,其余的嘛,保密需要,抱歉。”

“谢谢了亚伦,其实您泄密问题也不大,因为很快两位就会认为这儿无事发生了。再见!”

最后一个字刚说出口,梁川浪便按下太空服上用于解除Wietas隐形的红色按钮。就在红色电活亭显形的那一刹,大量的亮着白光的传送粒子使将两位地球人包裹住了。白光忽地一闪,两人便又回到了那辆熟悉的月球车旁——对于他们而言只是一瞬。

当然,二人最后还是丢失了一点东西,就是有关这次与外星人相遇经历的全部记忆。


“…… Wietas有很多防护的,我只是顺手把他们的记忆清理掉了一点,因为到那儿估计得要个新身份。”梁川浪看着显屏上“正在搜寻”的字样道。他仍穿着那套橘色宇航服,不过头盔已经被摘了下来。

“你接下来是打算去他们的基地,”云墨把她的头盔倒放在了梁川浪那顶的旁边。她此刻觉得胜似乎并不像某人说多那般“平静”了,“还是去和那家电视台理论?”

“当然—-不是去和榆木脑袋们谈论非连续性时空。啊,看来他们的基地离这儿还挺近。”梁川浪说着摆弄起了控制台上的开关按钮。“‘月船’是个好名字,它的一部分与研究资料就在基地里,我想去那一趟,毕竟没人想当个一无所知的白痴。天知道他们会遭遇什么!没准儿凑巧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否则人类可没闲工夫大规模修改记忆,但愿不是生物兵器。最后一个问题--”他打了个响指:

“云墨你想不想去看下人类的月球基地?”

“行吧。免得他们消除记忆是因为把一个维度领主切成块扔进了他带来的太阳里。”

“看在51区的份上,别又切成805块。”

两人相视一笑。“咔啦”一声,闸刀开关被扳了下来,Wietas立方随即闪烁旋转。

“下一站——‘门德尔’,启程!”

第一章.完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